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79篇

个人描述

鱼对水说:你看不到我的眼泪,因为我在水里,水对鱼说: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,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我在你心里~!!┈→我期待童话般的爱情,却不想那样的绝对~!我要专心体会每一天,做我自己最特别~PA~~~~!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

中国购俄两架航母舰载机已签约

2007-01-02 14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俄罗斯观察员普加安斯卡切夫日前表示,关于中国购买俄罗斯首批两架苏-33战斗机部分议案已经签署完毕,但中国可能不会再大批购买。原因是中国早前曾从乌克兰购买了两架俄罗斯遗留的T10K型苏-33原型实验机,而且中国正在研制自己产权的战斗机。
 
  据报道,购买的这两架苏-33战斗机将用来在实验性航母“瓦良格”号上进行模拟试飞,而大批购买协议至今还处于迟疑中。中国很可能在等待自主产权战机的研制成功。 

  来自俄罗斯的消息说,而中国代表团目前以“苏-33没有反隐身能力”为推托的理由,此外,来自乌克兰消息称,中国在其中一架T10K上,试图安装中国自行设计的高端扫描相控阵雷达,以提高战机的反隐身能力。

  虽然俄罗斯武器销售方面公司已经多次对中国表示,目前俄罗斯正积极在苏-33上加装相控阵雷达技术,可以使得苏-33扫描距离提高到120-140公里。同时发现跟踪15个目标,同步攻击选择6个。可以完全在适应距离上,反击美国F-22这样的隐身战斗机。而且还增加1个外挂点,挂载1增程油箱,扩展作战半径到500-600公里。
 
  但是,中国希望所获得苏-33是直接具有反隐身能力的,这可以无需改进。如果要大批销售苏-33,很可能要看中国自己的战机研制速度。如果俄罗斯速度落后于中国,中国在2008以前先期制造出自己的舰载战斗机,那么中国可能会减少或者最终取消。

  不过,具有中尉军衔的人民网军事观察员、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生部邢蓬宇日前翻译的一篇稿件透露,“今年11月早些时候,北京与莫斯科达成一项购买苏-33型舰载战斗机的协议”。而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美国华盛顿著名智囊机构哈特森研究所(Hudson Institute)的高级研究员理查德·韦茨(Dr. Richard Weitz)博士,该研究所主要向美国国会议员提供政治、金融、军事、科技等方面的调查报告,为其在法律的制定上提供依据。

  报道称,乌克兰正在想办法来毁灭这次的未来大批交易,乌克兰在俄罗斯即将与中国开始谈判之前,随即将T10K型廉价卖给中国,这说明了乌克兰的企图。

  报道还指出,由于俄罗斯在战斗机的研制经费上处于严重短缺状态,这也将延迟战机的研制和生产速度,中国可能没耐心等待。另外,中国并不缺乏研制经费,他们缺少的是“设计”。以测绘与仿制技术起家的中国航空制造业,他的测绘仿制技术可以说是世界最超前的。一旦中国决定仿制,那么时间不会很长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新型产品,而且性能上会完全符合他们自己的需要。

  近来,关于中国发展航母的报道不断涌现。 据了解,关于此次中国苏-33型舰载战斗机的讨论源于俄罗斯《生意人报》几个月前一篇报道。报道说,中国计划在2010年前建造第一艘航空母舰,2016年至少建造三艘航母。因此,中国要用从俄罗斯获得的技术来制造自己的舰载机。俄罗斯军火出口企业目前正在与中国谈判,一旦谈判达成,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口五十架苏-33型舰载战斗机。有关中国引进苏-33战机一事,中国官方《人民日报》此前也有简短报道。

  有媒体分析说,中国向俄罗斯采购苏-33战斗机标志着中国正在加紧为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进行准备。俄罗斯军备问题专家皮亚图什金认为,从理论上来讲,中国国力膨胀想成为未来的超级大国,因此中国确实需要航空母舰。而且中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研制航空母舰已经不是秘密。 

  有分析家认为,中国购买苏-33的深层目的不是让海军航空兵快速形成类似美俄的舰载机实力,而是通过对该机技术的研究与消化,摸清与航母战斗群有关的关键技术,从而为增强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铺平道路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准备自考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